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为什么前胸后背会长痘痘?

2016年06月22日08:1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为什么前胸后背会长痘痘?

  在不少人的认知里面,痘痘都是长在脸上的,然而,胸前和后背的痘痘却成了很多爱美女性的烦恼。特别是在现在清凉的夏季,这些位置长出痘痘实在有碍美观。为了能让自己在夏天尽可能的美,消除前胸后背的痘痘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不过首先,我们得知道它们为何会出现。

  不管是前胸还是后背,这些痘痘和长在我们脸上的痘痘从本质上都没有区别。痘痘学名痤疮,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毛孔堵塞以后,毛囊里面的油脂排不出来,越积越多就形成了痘痘。

  痘痘最多见于脸上,但由于前胸和后背的皮脂腺分布得也比较广,所以很多人都会在这些地方也长出了烦人的痘痘。

  要想防治前胸后背长痘,大家应从日常的生活习惯入手:

  1.保持床单与贴身衣物的洁净。因为背部最直接接触这些东西。

  2.背部是肺的反射区,肺热或者是经络不通都会造成背部长痘。平时可以多吃白色清热食物,例如银耳、雪梨、百合、白箩卜等。

  3.夏天出汗多,被汗沾湿的衣服贴在背上也会滋生细菌,因此衣服要勤洗,勤换,干干净净才好。

  4.洗完澡最重要的是要把身上的水分吸干,用毛巾按干再穿衣服,不然衣服弄湿贴着背也会滋生细菌。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