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肛肠科

高原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20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高原

职称:副主任医师

科室:肛肠一科

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肛肠一科副主任;国家重点学科、重点专科、自治区重点学科学术继承人,第五批国家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内蒙古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

1998年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肛肠领域的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并于2000年9月-2001年3月在北京市中医院进修肛肠专业。擅长微创手术治疗各类痔、复杂性肛瘘、肛周脓肿、肛裂、直肠前突、耻直肌肥厚综合征、直肠息肉、直肠脱垂及肛周皮肤病等肛肠疾病,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功能性便秘、溃疡性结肠炎、肠惹激综合征等肠道疾患。

科研情况:

1.主持完成自治区卫生厅课题一项,项目编号:2010008;项目名称:《健脾理肠汤加中药灌肠对溃疡性结肠炎抗炎、修复、免疫调节的作用机理》。

2.主持自治区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一项,项目编号:2013MS11129,项目名称:《肛周脓肿托法的临床研究》;

3.主要参与人参与自治区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自治区卫生厅课题2项;

4.参与编写著作《内蒙古中医药继续教育读本》;

5.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的论文十余篇:代表有《肛周脓肿脓毒血症的防治体会》、《直肠前突国内文献计量学分析》、《混合痔手术方式的探讨》、《PPH术的技术探析》、《中医灌肠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研究进展》、《肠疾病证候规范化研究探索》、《注射法治疗直肠前突37例》等。

擅长微创治疗痔、肛瘘、肛裂、肛周脓肿、直肠脱垂、便秘、肠炎等疾病。

出诊地点:208室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