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日媒盘点脑后秀发损伤的原因和对策

2016年06月13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盘点脑后秀发损伤的原因和对策

  【环球网综合报道】脑后头发的损伤远比人们想象得要严重。很多人在意自己脑后的头发,可如果没有前后对照镜的话,人们是看不到自己的头后部的。不过放任不管脑后头发的损伤的话,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接下来日本Livedoor新闻网就帮大家介绍一下脑后头发损伤的原因和对策。

  1.脑后头发损伤程度

  本来头部前面的头发和后面的头发是没有差别的。尽管如此,脑后头发一旦受损,就会习惯性地产生损伤。而且,多数感到脑后头发和后脖颈发际受损的人,多是短发的男性和短发的女性。

  另外,因为头发内侧不易干,所以人们容易用手和手指拨弄头发。由于这一影响强烈,所以也有很多人觉得脑后头发受到了损伤。

  2.脑后头发损伤的原因和对策

  (1)为什么脑后的头发会损伤呢?

  头发稍短的人,将头发正好收在由脖子中心而下的范围,睡觉时枕在上面。这时产生的摩擦就是损伤的原因。成年人头部的重量是7kg至8kg,头发每晚承受着这样的重量,所以受到了损伤。

  (2)特别伤头发的习惯

  没有好好吹干头发被认为是特别伤害脑后头发的习惯。不好好吹干头发就睡觉人,头发可能会受到损伤。这是因为,头发用洗发剂洗过之后变得柔软,所以在半干的情况下受到摩擦后会产生损伤。

  在这种情况下养成睡乱头发的习惯也会造成头发受损。养成睡乱头发的习惯会给头发带来高度压迫感,所以为了不损伤头发,应该将头发好好吹干再睡觉。

  (3)脑后头发受损的对策

  不仅是头后部,洗完头发后好好吹干,可以减轻头部损伤。而且,在剪头发时,为防止后脖颈发际因摩擦而受损,最好先和理发师商量。

  在戴上围巾围脖的季节,因为会产生静电摩擦,所以应该为减少对头发的刺激而设法细心对待头发。

  头发原本是由蛋白质形成的,所以容易受到来自外界的影响。希望大家稍稍注意保护自己的头发、改正平时的坏习惯,拥有健康的头发!(武倩楠 马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