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专家介绍

温建民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12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温建民

职称: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骨关节二科 创伤二科主任

所属科室:骨关节二科

擅用手法、手术、中药等中西医方法,治疗肢体畸形;四肢新鲜、陈旧骨折、脱位及并发症;髋、膝、踝关节疾病

专家详情:一直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骨科疾病。擅用手法、手术、中药等中西医方法,治疗肢体畸形;四肢新鲜、陈旧骨折、脱位及并发症;髋、膝、踝关节疾病。在国内中医系统较早开展人工膝、髋关节置换术、跖趾关节置换术。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著作5部,其中一部在美国出版发行。获国家、省、部级成果奖5项,获国际奖1项,在研省、部级课题3项。 1993年开始在总结国内外大、小切口治疗?外翻的基础上结合中医正骨手法,创立小切口与手法治疗?外翻及相关畸形的中西医结合的新方法,处于国内领先、 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际金奖。此项目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03年列为重点推广项目,向全国推广。

社会兼职:

中国医促会骨科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骨科学会足踝外科委员,中国人才学会骨伤分会维权法制学术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委员,北京康复医学会传统医 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残疾康复学会肢体残疾专业委员会理事,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录被收录者,巴西国际中医学院名 誉院长。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