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如何防治痛风?痛风病人首选3大疗法

2016年06月12日08: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防治痛风?痛风病人首选3大疗法

  痛风一般表现为手指、手臂、脚指红肿发痛,多在半夜发作。为了减少痛风的发作,我们应该从日常预防开始,杜绝痛风缠身。

  如何预防痛风呢?

  1、多运动,一定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最好选择游泳、太极拳之类的有氧运动。

  2、多喝水,最好喝苏打水、碱性水,至少是白开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不易浓茶、咖啡。

  3、多吃素,但并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青菜忌菠菜,然后是所有的豆类都要少吃或不吃。

  4、少吃肉,我为什么不说“不吃肉”呢?肉类当然是要吃一点的,动物脂肪和动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体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鲜和动物内脏以及火锅是要严格禁忌的。否则,无度饮食肉类,你会前功尽弃。

  5、啤酒、洋酒、红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如果实在有酒瘾,适量喝点白酒吧!

  如何治痛风呢?

  1、小面积的痛风,比如手脚指头,可以用热敷法或者泡药水法,敷法就是把纱布或者,毛巾浸润生姜汁或者药酒,放入煮开也可以,取出后不要太烫(60-70度),热敷到病痛部位,一般是3到5次,时间在30分钟到1个小时;次法可以全身适用。

  2、泡药水法顾名思义,类似泡脚的方式,手脚都可以,其中可以加入陈醋泡,陈醋也是种中医;如果有条件整个人也可以泡的,这个不是说笑的,重伤不是内大出血的病人用,大量的高度酒加陈醋全身泡过,病人很快能恢复过来的,同样全身痛风的也可以用,这样的办法来,不过也要有条件。

  3、简单的家庭推拿,准备的药物很简单:生姜(捣烂成汁用,用纱布过滤),药酒,高度酒50度以上;这些随便一种都可以。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