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早期乳癌妇女延长荷尔蒙补充疗法 复发风险降低

2016年06月08日08: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早期乳癌妇女延长荷尔蒙补充疗法 复发风险降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7日报道,据新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罹患早期乳癌妇女增加接受荷尔蒙补充疗法的时间,从5年延长至10年,可降低乳癌复发和另一只乳房出现肿瘤的风险。

  这项研究聚焦于荷尔蒙受体阳性的早期乳癌,其结果于上周末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度会议上发表,研究报告刊登于《新英格兰医学期刊》上。研究人员指出,相较于服用安慰剂者,停经后妇女服用复乳纳膜衣锭(Letrozole)长达10年而非通常的5年,乳癌复发或另一乳房出现新癌症的风险低34%。复乳纳膜衣锭是一种芳香环酶抑制剂,能阻止停经后妇女分泌雌激素。

  未参与此研究的乳癌专家、哈佛医学院医学副教授柏斯坦(Harold Burstein)表示,研究数据显示此普遍采行疗法的期间较长,可降低癌症复发及预防出现另一癌症的风险。”

  该研究报告主要作者、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乳癌研究中心主任高斯(Paul Goss)称,荷尔蒙受体阳性的早期乳癌妇女,面临癌症复发的不确定风险。(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杜晓菲)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