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河北省中医院>>呼吸科

武蕾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7日12:46 | 来源:本站原创
小字号
原标题:武蕾:呼吸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姓名:武蕾

  科室:呼吸二科

  职务:呼吸二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教授

  学历:本科

  全国第三批名老中医师承工作继承人,河北省第三批中医临床优秀人才。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世界中联呼吸病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常务委员,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第一届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运用中医理论及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反复呼吸道感染,咽炎,急、慢性支气管炎,长期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胸腔积液,肺癌,肺间质纤维化,支气管扩张等呼吸系统疾病。尤其对慢性反复咳嗽、难治性哮喘采取中西并重、内外并治的综合疗法,疗效明显提高。肺间质纤维化的治疗,主张早期中药干预,运用中医理论清热祛痰、益气养阴、化纤通络治疗,显著延长患者的生存期。对肺癌的治疗辨证论治,调整机体的阴阳平衡,达到减轻痛苦、延长生命的效果。

  发表论文30余篇,科研项目8项,编著医学著作8部。“综合外治疗法治疗咳嗽变异型哮喘的临床研究”获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健脾益肾方配合介入疗法治疗中晚期恶性肿瘤疗效观察”获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出诊时间:每周一、三、五、六全天门诊。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