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江苏省中医院>>省名中医

丁淑华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3日13: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丁淑华,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名中医。

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眼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是国家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命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全国学位评估专家,学校中医五官科学学术带头人。

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眼底病的临床和实验研究,擅治眼底出血、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神经萎缩等疑难眼病。

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参加编写学术专著35部,主编10部。主编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中医五官科学》、《五官科护理学》、《中医眼耳鼻咽喉科学》、《英汉对照·中医眼科学》等,其中《中医五官科学》、《五官科护理学》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主持各类课题8项,课题“中医治疗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临床及机理研究”于2000年获江苏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针刺阻止和延缓白内障形成原理的研究”2003年12月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