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家级名老中医>>山东

丁书文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1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 名】 丁书文(知名专家)

【科 室】 心病科

【职 称】 知名专家

【应诊时间】 东院区:

西院区:星期二下午, 星期三上午

【停 诊】 无

【简 介】

知名专家 ,博士生导师。国内知名中医心血管病专家,山东省名中医。从事医 疗、教学、科研工作40余年,擅长心血管内科,对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血 脂症、高血粘症、动脉硬化、心肌病、病毒性心肌炎等有独到的治疗经验。率先提出心系 疾病的热毒学说,发展了中医理论,开拓了心脏病新的治疗途径。积极研究老药新用,率 先将传统抗疟中药青蒿、常山用于抗心律失常的治疗提高了临床疗效。开发中药新药“正 心泰片”、“正心泰胶囊”、“参龙宁心胶囊”、“心速宁胶囊”4个品种,主持多项科 研课题,主编专业著作4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51名。专业特长:擅治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心律失常;心肌炎等。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