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同仁医院等成立医联体

2016年05月28日07:3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同仁医院等成立医联体

    26日,北京同仁医院与位于东城区的普仁医院、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华门社区卫生服务站签署区域医联体框架协议,成立医联体。医联体成立后,3家医院所接受的复杂病例可由同仁医院选派专科医师指导完成诊疗,疑难病例转诊至同仁医院完成诊疗。

  记者获悉,同仁医院与上述医院合作后,普通病例在二级医院诊疗;复杂病例(通过一段时间的帮助有可能在二级医院独立诊治)由同仁医院选派专科医师到二级医院指导完成诊疗;疑难病例(短期内二级医院无法独立诊治)转诊至同仁医院完成诊疗。

  其中,同仁医院与普仁医院的合作重点在眼科、耳鼻喉科的专科发展和科研工作方面,在此基础上,探索建立特色病房,主要诊治眩晕和突发性耳聋等无法在普仁住院治疗的耳内科疾病;与社区医院的合作是进行慢性病的规范化分级诊疗,吸引患者在社区就诊。

  医联体建成后,同仁医院将派出专家到社区指导医师按照糖尿病防治指南对社区居民进行诊疗,并开通绿色通道,接收疑难病例入院治疗,条件成熟后可授予“北京市糖防办示范社区”的称号。

  此外,同仁医院胃食管反流疾病研究中心已与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在胃食管反流病的诊疗方面实现分级诊疗及一体化管理。(记者马金凤)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