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

苏诚练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23日12: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专家姓名:苏诚练;性别:职称:主任医师;专业特长:糖尿病、冠心病、甲亢、甲减。

1963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医疗系、从医40余年.现为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专家门诊主任医生。现任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中医药学会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医学顾问。曾任中国中医研究院医务处处长、中国中医研究院高级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研究院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从事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内科杂症、糖尿病及其并发心,脑,肾,肢体等血管并发症、甲状腺功能亢进及甲状腺疾病为主的内分泌专业的医疗,科研、教学工作。

科研与获奖:

曾任或参与国家“九五”攻关课题“中医药对早期糖尿病肾病的研究”、国家中医管理局的“心病口服液临床和实验研究”、“心痛气雾剂临床应用和实验研究”等多项课题。先后获全国中医药重大科技成果乙等奖1项、国家中医管理局级科技成果2等奖2项、北京市科技成果2等奖1项、华东地区科技图书2等奖1项等。

编著:

主编《痛证大成》、《中医护理学》、《中医用药护理指南》、《现代心病学》等4部。参加编写《中医治疗艾滋病实践论文汇编》、《中医医疗事故与纠纷的防范与处理》、《糖尿病的中西医结合论治》、《艾滋病中西医防治学》、《实用中西医心律失常学》、《临床中药学》、《中西医结合糖尿病研究进展》等7部。发表论文;在核心杂志发表医学论文计15篇。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