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史大卓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16日13: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 史大卓

职称: 主任医师

科室: 心血管科

职务: 西苑医院副院长

专长: 心血管病(冠心病及其介入治疗后)、类风湿性关节炎

个人介绍:

史大卓,男,1960.03出生,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现为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副院长,西苑医院心血管病中心常务副主任。兼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微循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中国分子心脏病杂志编委,中国血管病研究杂志编委等职。

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和基础研究20多年,擅长治疗冠心病、心衰、心肌炎、高血压病等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椎炎等风湿病。1990年以来,开始进行中医药防治介入治疗后冠心病的研究至今,证明在现代西医治疗的基础上结合中医活血化瘀和益气活血中药整体辨证治疗,对预防血管再阻塞、保护心功能和改善心肌组织血液灌注方面,有显著的疗效,和现代西医治疗结合起到了优势互补,明显改善预后的作用,收到国内外的普遍认可。

1990年以来,相继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6名),部级科技成果奖8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主编临床医学专著11本。因临床和基础研究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全国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全国中青年中西医结合先进工作者,全国九三学社优秀社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十五期间特殊贡献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等。

出诊:周二上午,专家门诊

周五上午,特需门诊

出诊时间:

周二上午;周五上午(特需)

专家号(元):

14

特需号(元):

300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