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换季干燥起皮脱妆 补水保湿妙招要内调外养

2016年04月26日08:3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换季干燥起皮脱妆 补水保湿妙招要内调外养

换季时节肌肤特别容易干燥缺水,气候冷热不定,非常容易出现脱皮、敏感泛红、起疹子、长痘痘粉刺等情况。这时候想要守住好皮肤,稳定肌肤状态,绝对是修护舒缓、补水保湿为先。只要肌肤喝饱了水,做足保湿工作,起皮脱妆过敏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啦。快跟着水健康频道的脚步来看看换季时期该怎么护肤保养吧。

一、换季皮肤问题多多

季节变换,肌肤状态变得很不稳定,要预防因天气变化而出现的脱皮和泛红等敏感问题,就必须及时提升肌肤的防御力。

二、季节交替的肌肤补水保湿妙招之饮食内调篇

补水健康肌肤抗起皮——饮食:经常饮水

皮肤细嫩滋润程度与其水份含量密切相关。当人体水份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肝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因此,为了肌肤的健美应每天坚持适量的饮水。

水健康抗起皮——饮食:增加各种维生素的摄入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

富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如酵母、鱼、蛋、豆类、 黄鳝、河蟹等。

水健康抗起皮——饮食:常吃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

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丰润,皱纹减少,平常可适当吃些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

三、季节交替的肌肤补水保湿妙招之护肤外养篇

水健康频道给在季节变换时常出现脱皮的朋友制定了一套护肤保养建议,帮肌肤修补屏障,强化肌肤防御力,轻松应对换季。

STEP1:温和卸妆洁面

洗脸的时候,往往是皮肤水分流失的关键时刻,因此无论是洁面还是卸妆,力度都要保持轻柔,从T区开始清洁,然后两颊,最后是最脆弱的眼周。卸妆的时候,为了减少摩擦和刺激皮肤,建议选用卸妆乳、卸妆霜等质地比较丰厚柔滑的卸妆品、用量不能省,卸妆过程最好在一分钟内完成,以减少对皮肤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STEP2:化妆水防干燥

洁面后要尽快在脸上涂上具有保湿作用的化妆水。建议用蘸满足量化妆水的化妆棉,它能够仔细地擦嘴角和鼻翼等角落,而且可以用来擦耳背和脖子等经常被忽略的部位,有助进一步清洁皮肤。另外,你也可以在脸上放几片化妆棉,然后喷洒保湿喷雾或化妆水来敷脸,有助瞬间抚平干纹。

STEP3:基础油保湿

如果经常使用还有霍霍巴油、葡萄籽油、橄榄油等成分的保湿产品,就不用担心脸上会起皮啦。在洗完澡后,趁着肌肤还未干时,将基础油当护肤乳液般涂抹,滋润保湿的效果绝对不输给保湿乳液哦。

STEP4:保湿面膜修复肌肤

因为换季温湿度的变化,皮肤的角质层无法及时适应,加上皮肤状态比较脆弱和容易敏感,很容易会出现刺痒、脱皮和泛红等问题。假如室内开了冷气的话,干燥空气也会从面膜中抢夺水分,因此建议敷上面膜后再包一层保鲜膜,以防止水分流失,同时通过温热肌肤提升皮肤的吸收力。

STEP5:层层上保湿霜

外界的风吹草动都会对敏感性皮肤产生影响,继而出现灼热、红肿或刺痛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应选用针对敏感皮肤而设的保湿品,干性肤质更可使用蕴含天然油脂的护肤霜,保湿的同时加强皮肤的滋润度,有助增强对外界刺激的耐受性。另外,涂保湿面霜的时候要一层一层上,就算是薄涂也要层叠,如此才能发挥最佳的修护功效。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