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当心越减越肥 水果减肥方法的五大误区

2016年04月21日08:3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当心越减越肥 水果减肥方法的五大误区

  瘦身减肥方法,水果减肥瘦身方法的五大误区是什么呢?减肥瘦身不但要关注它的效果,同时也要注意的它的误区什么,不然减肥不成功,反而还会影响到健康。

  吃水果作为正餐

  人体需要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而水果基本不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如长期只吃水果,对人体的内分泌、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都将产生不利影响。同时,水果中的非血红素铁难以被人体利用,长期用水果当正餐,肯定会引起蛋白质和铁的摄入不足,从而引起贫血、免疫功能降低等现象。

  多吃水果减肥又健康

  一般水果的成分以“水”为主,热量都不算太高,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减肥期间最好的“甜点代用品”。但是请不要忘记:水果中的“果糖”,会在肝脏里被转化为中性脂肪,进入脂肪细胞堆积起来,所以吃了过量的水果,搞不好比吃了少量蛋糕冰淇淋还要肥。此外,水果里的蛋白质也没有蔬菜含量高,更别傻傻的用水果“代替”蔬菜喔!

  随意食用水果减肥

  水果虽然有益,但也有一定的食用禁忌。腹泻的人忌食香蕉;脾胃阳虚的话忌食荸荠;肺寒者忌食雪梨,消化不良、有胃病的人忌食红枣;有胃病反酸的症状要忌食橄榄;阴虚火旺者忌食荔枝;体弱血虚、产后、外感风寒的人忌食柿子;脾胃虚寒引起的胃肠功能不佳者忌食西瓜等。

  饭后吃水果助消化

  如果你要减肥,那水果还是放在餐前吃。饭后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淀粉、蛋白质和脂肪会影响消化快的水果,有可能导致肠胃胀气等症状。水果最好放在两餐之间吃。两餐之间进食水果能够增强饱腹感,减少进餐时候减少对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间接地阻止了过多脂肪在体内囤积的不良后果。

  水果+维生素片减肥

  从理论上有是可行且有效果的,但这会使身体的整体代谢平衡破坏。而且用这种方法减掉的大部分是水分,而一些营养物质想要靠水分来运送,体内的毒素也靠水分带走。如果人体散失太多的水分,使身体的许多部位受到损害。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