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有效管理压力有助减肥? 美媒教你轻松减掉腹部赘肉

2016年04月19日08: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有效管理压力有助减肥? 美媒教你轻松减掉腹部赘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kormedi网站4月18日报道,又快到夏天“露肉”的季节了,但肚子上的赘肉却让人十分不爽。赘肉过多造成的腹部肥胖不仅为身材减分,而且还会引发各种疾病。腹部周边的很有可能会诱发心脏病、高血压甚至是癌症。美国一家健康信息网站介绍了减掉腹部赘肉的4种有效方法,其中“有效管理压力”竟然也对减掉腹部赘肉有效。

  加强身体活动量

  虽然已是老生常谈,但加大活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想保持身体健康,每周最少要保证2-3个小时的活动量。而要想达到减肥的目的,每周至少要坚持6个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像快走、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运动都是很好的选择。

  饮食以清淡、低卡食物为主

  美国保健福祉部建议,要想健康地减肥,每天应该减少摄入500-1000卡路里的食物,这样一周可以减掉0.45-1kg。尽量减少或不要摄入含糖、盐及饱和脂肪过高的食物,尽量不吃饼干、快餐等加工食品。而应多吃豆类、杂粮、蔬菜、水果等低脂、高蛋白的食物。

  加强肌肉运动

  要想减掉腹部赘肉,加强肌肉运动十分必要。胸部、腿部、肩部等身体各部位都要锻炼到,只做腹部训练对减脂没有效果。只有加强刺激全身肌肉的运动才能燃烧更多热量,达到减脂的效果。

  有效管理压力

  压力管理对减肥十分重要。研究结果表明,压力激素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造成腹部脂肪过多堆积。可以偶尔做一些深呼吸的联系,或者瑜伽、闭目养神等都可以帮助腹部“呼吸”,在减轻压力的同时轻松瘦身。(李婷婷 魏悦)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