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李谷一养生:爱吃野菜 饮食调养

2016年04月18日09:31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谷一养生:爱吃野菜 饮食调养

  李谷一是我国著名歌唱家,曾经获得“世界艺术家成就奖”,她生于1944年,至今已年过七旬,但仍然风采依旧,很多大型综艺节目经常可以看到她活跃的身影。那么,她有什么独特的养生之道?

  李谷一平时并不怎么爱运动,但有两样一直坚持,每天喝足够的水和保持充足的睡眠。李谷一还很注重日常饮食养生,尤其爱吃野菜,可以说是位野菜迷。

  李谷一曾经在下乡时当过赤脚医生,对于中医养生有一定研究。她认为野菜纯天然、污染少,而且营养丰富。比如马兰头有清火润肺的功效,适合夏天吃;蕨菜有抗癌作用。野菜里最主要的营养除胡萝卜素、维生素A,还有一种核黄素,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刚来北京时,李谷一曾水土不服,经常上火,她就买鱼腥草来清火;在非典肆虐时,她也吃了不少鱼腥草来预防。李谷一现在还能保持容颜不老,也得益于平时的野菜食疗。

  如何采食野菜?李谷一也有个诀窍:采野菜时,一要确定认识它,知道它叫什么;二要确认对身体无害;三要仔细观察它是否远离污染物。(宏明)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