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阿尔茨海默患者因面部感知力受损不识亲人

2016年04月13日08: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阿尔茨海默患者因面部感知力受损不识亲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法国蒙特利尔大学斯文·朱伯特教授研究发现,阿尔茨海默病会影响患者对面部的整体识别。

  该研究中,斯文·朱伯特教授与同事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及健康的老年人做对比,测试两组受试者对照片中汽车与人脸的识别能力。发现观察倒置的汽车及人脸时,两组受试者所用时间相近。这些测试都需要大脑分析眼睛捕捉到的图片信息。但是观察正放的人脸时,患者比正常人用时长、正确率低。

  该研究表明,阿尔茨海默病不仅会减弱患者的记忆力,还会在患病初期损害患者对面部的整体感知能力,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患者难以认出身边的人。同时,研究也表明,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可以通过记忆具体的面部或声音特征认出所爱的人。

  据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估计,2015年全球约有4680万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这个数据每20年就会翻一番,2030年将增至7470万,2050年将增至1.315亿。(陆梦舟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