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珠海:“海豚医生”抚慰70名自闭症儿童

邓媛雯 陈彦儒
2016年04月03日08: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珠海:“海豚医生”抚慰70名自闭症儿童

中新网珠海4月2日电 看到海豚翻滚、跳跃、旋转,70名自闭症儿童在与海豚亲密接触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2日是第9个“世界自闭症日”,当天珠海市残联组织了一批自闭症儿童及孩子家长来到长隆海洋王国海豚剧场欣赏海豚表演。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残联主办,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和长隆海洋王国联合承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接纳自闭症儿童,帮助自闭症儿童接触和融入社会生活。

当天表演一开场,孩子们就被“海豚医生”们的表演深深吸引住了,翻滚、跳跃、旋转……各种高难度动作让这些终日沉浸在自己小天地里的孩子们看得聚精会神,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与海豚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他们或者轻轻抚摸海豚,或者俯下身亲吻海豚,指挥海豚转圈……久违的笑容出现在他们的脸上。

“今天让孩子们观看海豚表演,与海豚合影,听海豚发音,就是帮助他们恢复信心与外界交流。”据珠海妇幼保健院医生介绍:“平常难得见到他们玩得这么开心,这对他们的好转乃至康复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更是他们开始愿意敞开胸怀、融入社会的良好信号。”

“今天终于见到他笑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称,自己平时很少见到孩子笑。

海洋王国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薛培铭告诉记者,据科普资料呈示,海豚能发出两千至十万赫的多种波长高频超声波,这种超声波可以很好地刺激自闭症患儿的大脑,激活患儿处于“休眠”状态的神经细胞,对患儿有较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海洋王国志愿者服务队当天还组织孩子们在科普小屋上了一堂特别的海豚科普课程,孩子们随后探访了鲸鲨、白鲸、企鹅、北极熊、海狮等可爱的海洋极地动物,在欢乐的气氛中一圆“海洋梦”。(邓媛雯 陈彦儒)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