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35.如孩子因发热错过接种疫苗,如何补种

2016年04月01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发热是很多疾病的前驱症状,特别是传染病,大多数人在发病前表现为发热。对正在发热者接种疫苗有可能:(1)加重病情,如小宝宝高热不退,可能诱发高热惊厥;(2)降低接种疫苗的效果;(3)误将疾病的发热当成接种疫苗后不良反应,影响以后疫苗的接种。因此,对于正在发热,特别是高热者应暂缓接种疫苗,采取退热措施,积极诊治原发疾病,热退且体温稳定或原发疾病痊愈后,再补种疫苗。如果孩子因为发热错过了接种疫苗,可以等孩子病愈后,补种疫苗。

因此,提醒家长注意的是,在接种疫苗前,应该给孩子做好体检,向接种医生告知孩子近期身体状况、是否接触过传染病人,以便接种医生根据您的介绍,筛查接种疫苗的禁忌证,预防或减少偶合症的发生。

(本文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供资料)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