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营养学家建议食用9种食物帮助入眠

2016年03月29日08: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营养学家建议食用9种食物帮助入眠

  【环球网报道】据《每日邮报》3月24日报道,营养学家表示,9种食物可以帮助入眠,包括全麦食品、高蛋白质食物、南瓜籽、椰子水、樱桃、火鸡、草本植物制成的茶、镁含量高的食物,如甘蓝、南瓜、菠菜等,以及锌含量高的食物,如牡蛎与其他海鲜,其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和维生素有助于改善睡眠障碍。

  报道指出,睡眠不足除了会让情绪变得烦躁,也不利于身体机能的运作。有许多研究显示,少于6至8小时的睡眠不利于身体健康,睡眠障碍甚至跟心脏疾病、中风及糖尿病有关,失眠是现代人的困扰之一,因此营养学家建议可以食用9种食物来改善失眠。

  营养学家巴恩斯(Cassandra Barns)建议,晚餐可以食用糙米或黑麦面包,全麦食品或糙米这类的碳水化合物会缓慢地释放能量到人体内,有助于维持血糖在血液中的水平程度,可为人体不断提供能量。

  巴恩斯表示,人们可能以为睡着后就不需要补充能量,但其实大脑和身体在睡着后,仍需要仰赖葡萄糖来运作,一旦血糖(葡萄糖)在血液中的水平程度降得太低,就会释放肾上腺素和皮质醇,这是唤醒人体的荷尔蒙。

  营养师威尔金森则说,食用高蛋白质食物也是促进睡眠的好方法,例如肉类、鱼类、豆类、种子和坚果,蛋白质食物可以提供氨基酸与色氨酸,它们会转换成荷尔蒙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特别是褪黑激素更有助于睡眠。不过,她也建议,要尽量避免在睡前的几个小时食用高蛋白质食物,尤其是红肉与坚果,因为这些食物较不容易消化。(记者 程君秋)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