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女人睡觉前5件事必须做

2016年02月02日08:3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女人睡觉前5件事必须做

  爱美的女人都知道睡觉前要做好护肤保养,但其实为了我们的健康美丽,睡前可不止涂抹护肤品那么简单。睡前养生实际上也是一门学问,睡觉之前除了护肤保养以外,做到以下5件事可以让你睡得更好,也可以让你更加健康。

  1.刷牙洗脸

  这当然是不少人的日常生活习惯,睡前刷牙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另外,如果洗澡之后又看了电视玩了电脑,建议最好还是在睡觉之前再洗洗脸,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2.梳头

  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保护头发,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3.喝蜂蜜牛奶

  不少人都知道喝一杯热牛奶可以让你睡得更香,如果加入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为免影响睡眠,应在睡前1小时饮用最为适宜。

  4.开窗通风

  可以保持坊间内空气新鲜,风大或天冷时,可开一会儿,睡前再关好,有助于睡得香甜。但注意睡时不要用被蒙头。

  5.泡脚

  脚上含有极多的穴位,若能养成每天睡觉前用温水(40-50℃)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阴阳恢复平衡状态的作用。

  另外有冬季手脚冰凉的女性,睡前泡脚也可缓解症状,让你睡得更香。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