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摸脸、揉眼睛 每小时都会犯的7种错 【2】

2016年01月02日09:2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小时都会犯的7种错 摸脸久坐揉眼睛

  揉眼睛。犯困时,或是看书、使用电脑过久,就总是忍不住用手揉揉眼。美国维克森林大学眼科教授基斯·沃尔特博士指出,揉眼睛会令角膜变薄,导致视力失常,并且不能用激光手术来矫正视力。如果你戴隐形眼镜,就更不能随便揉眼睛了,如果眼睛经常有干燥、发痒等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憋尿。很多人因为开会或处理事务而忍着不去上厕所,偶尔一两次问题不大,不过一旦形成习惯,就会损伤括约肌,引发尿路感染、膀胱感染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因括约肌弹性衰退引起尿失禁。

  不整理办公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显示,杂乱无章的办公桌也会影响健康。研究人员令两组办公人员分别在杂乱及整洁的办公桌上工作,10分钟后为他们提供苹果或糖果,结果发现,办公桌井然有序的人有67%选择了苹果,而办公桌杂乱的人有80%选择了糖果。研究人员表示,一个井井有条的环境有助人做出正确决定,其中包括对自己健康有益的决定。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