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天气转凉易感冒 12个小妙招 让你秋冬不生病

2013年11月25日12:38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气转凉易感冒 12个小妙招 让你秋冬不生病


  秋冬季节,人们易感冒。感冒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同时还影响身体健康。如何预防感冒呢?

  下面教您10个预防感冒的小方法,使您远离感冒,远离病毒入侵。

  1、热水泡脚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2、盐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3、可乐煮姜

  鲜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乐中,用铝锅煮开,稍凉后趁热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4、呼吸蒸汽

  初发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5、姜糖+萝卜水

  先用红糖加适量水,煮沸后加生姜与萝卜几片,10分钟后趁热喝下,可预防感冒。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