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天气转凉易感冒 12个小妙招 让你秋冬不生病【2】

2013年11月25日12:38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气转凉易感冒 12个小妙招 让你秋冬不生病

  6、多吃“红色食品”

  红色、橙红色或棕红色的食品,如红辣椒、胡萝卜、南瓜、西红柿、洋葱、山楂、红枣、沙棘、柿子等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可防治感冒。

  7、醋熏蒸

  每日早、晚用醋在室内熏蒸1次,每次20分钟,能祛除居室内的病毒,减少流感的发生。

  8、喝白开水

  秋冬气候干燥,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功效。

  9、热风吹面

  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少症状,加速痊愈。

  10、冷水浴面

  每天洗脸时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注意勿吸入过深以免呛着)再擤出,反复多次。

  11、按摩鼻沟

  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预防感冒及在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12、生吃大葱

  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豆腐等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爱美网)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