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冬季多吃10种滋补食物 补血养颜气色好【4】

2013年11月25日09:29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多吃10种滋补食物 补血养颜气色好

冬季多吃10种滋补食物 补血养颜气色好

  4、大蒜

  大蒜的保健作用:

  1)强力杀菌。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

  2)排毒清肠,预防肠疾病。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清除肠有毒物质,刺激肠粘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

  3)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大蒜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体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体内血糖水平,并可杀死因感染诱发糖尿病的各种病菌,从而有效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4)预防感冒。大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预防感冒,减轻发烧、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症状。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