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昆明市中医医院>>专家荟萃

钟传华医生资料

2016年09月01日08:55 | 来源:昆明市中医医院
小字号

  钟传华,主任医师,上世纪1956年随云南省名老中医父亲钟辅臣嫡传习医,在本省中医医院首家创立了中医肛肠外科,主刀开展了大肠肿瘤、直肠胚胎畸形、结直肠外伤、大小肠梗阻等肠道手术,以及疑难的痔、瘘、裂、脱等常见病的手术,使本科70年代就成为了我省第一家中西结合的肛肠外科。1986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为使本科建成现代中医肛肠外科,不仅到省外知名的肛肠外科进修、并参加了全国知名度较高的第二军医大学主办的肛肠外科医师学习班学习,还兼职到昆明医学院主办的医疗系学习系统理论四年,经过系统西医理论的学习受益匪浅,提高了对现代中医肛肠外科的学术、教学、科研的能力。著有论文30多篇、专著一本,被全国肛肠外科学术界认可,选为本专业的常务理事、理事等社会学术职务,誉为本省中医肛肠外科的学科带头人。1995年晋升主任医师,任肛肠科学术顾问、肛肠外科研究室主任。指导本专科的科研、教学、协助对肛肠疑难重症的诊治,并任国家级的中医药专家指导教师,先后四批次带教六名中医肛肠专业继承人。现返聘为科室专家坐诊,继续专科诊疗。现任中国中医肛肠专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结合大肠肛门专业学会理事、《中国肛肠杂志》编委会,副编委员、云南省中医药协会委员、云南省中医结合大肠肛门专业学会名誉主任委员,云南省中医肛肠病医疗培训中心主任,2005年定为云南省名誉中医。

  出诊时间:

  周一上午:08:30—11:00

  周三上午:08:30—11:30

  周五上午:08:30—11:30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