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昆明市中医医院>>专家荟萃

吴荣祖医生资料

2016年09月01日08:54 | 来源:昆明市中医医院
小字号

  吴荣祖,男,1945年3月出生,原籍四川省会理县。中医主任医师、中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第五批国家级名老中医师带徒指导老师,系云南著名中医学家、中医教育家、云南四大名中医、全国扶阳学派重量级人物吴佩衡先生之嫡孙,为云南吴氏扶阳学派第二代学术继承人。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至今45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继承并发扬了吴氏扶阳学术思想,在临证中秉承了吴佩衡先生善用、广用、巧用附子的特色,力挽沉疴,救治了大量的疑难危重患者,深得广大患者及同道的认可。先后三次被中华中医药学会推举为全国扶阳学派权威性学术会议“扶阳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

  由于在中医事业战线上成绩突出,荣获“云南省名中医、昆明市名誉名中医”、“昆明市优秀专家”、“昆明市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昆明地区百优卫生工作者”、“昆明市首届学术技术带头人”;被聘为“法国巴黎杵针中医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加州中国医学研究院顾问”、“云南中医学院兼职教授”、“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客座教授”、“广西中医学院经典中医临床研究所客座教授”;担任“云南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昆明市政府参事”;曾任“昆明市第十届、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昆明市中医医院院长”、“昆明市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并遴选进入“昆明市委组织部高层人才库”。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