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苏州市中医医院>>消化科

孙宏文医生资料

2016年08月10日10:53 |
小字号

孙宏文,主任中医师

出生年月:1963.10

学术专长:以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消化系常见病。

孙宏文(1963- ), 女,硕士研究生,主任中医师,副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系统疾病专业青年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系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全国第四批名老中医师带徒继承人,曾荣获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称号,师从国医大师徐景藩教授、全国名老中医任光荣教授、孟河医派传人单兆伟教授及张继泽教授。长期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十余篇论文,并参与编写了《慢性胃病中医治疗》一书。参与或完成近10项省、市级课题,主持完成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益气养阴活血法对胃肠癌术后化疗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任光荣教授论治胃肠道恶性肿瘤学术思想探讨”。多次获得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目前担任全国名老中医任光荣传承工作室负责人。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