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名老中医

唐友明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21日09:02 |
小字号

科室:国医堂

姓名:唐友明

职务:医院党委书记

职称:主任医师、教授

社会兼职:广西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广西青年中医学会副主任委员。

荣誉:主持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专项课题1项、教育厅课题1项。主要参与研究的《壮肝逐瘀煎治疗肝纤维化的临床应用及其机理研究》和《痰瘀学说防治冠心病及其危险因素的临床应用与实验研究》分别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有20多篇消化性疾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学术论文在省级以上专业刊物发表,副主编专著《简明中西医结合内科学》1部,参编院内教材2部。

专长:师从全国著名老中医林沛湘教授,擅长运用林老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以及中医经典方药诊治各种疑难杂症。特别是对外感咳嗽、顽固性头痛、慢性胃病、慢性肝病、痹症、风火牙痛、高脂血症等病症的中医治疗效果颇佳。对中医养生、亚健康人群和慢性疾病的饮食调理有一定的研究。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