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

刘安平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12日08:52 |
小字号

姓名:刘安平

职称:教授

科室:[一附院]血液科

擅长: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刘安平,男,内科专业教授、主任中医师,血液科副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瘀血证专业委员会委员、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疑难病专业委员委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青年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常委。1983年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医疗系本科,获医学学士学位。1989年广州中医学院研究生毕业,获医学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从大学毕业迄今,主要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深的理论造诣,是中医、中西医结合领域较早的医学博士之一,对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多发性骨髓瘤、恶性淋巴瘤、上消化道出血、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管血栓性疾病以及肝炎、胃肠道疾病等内科杂病有较好疗效。

科研方面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科委、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等级别的科研课题。有关科研成果分别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科委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等级别的科研成果奖。是《广东科技报》、《家庭医生》等国内著名报刊与网站的专栏作家。主要科研论文有:《919糖浆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临床研究》,《紫癜灵治疗慢性ITP的临床及实验研究》,《中医药在心肺脑复苏中的应用》,《危机与对策——中医教育改革方略》,《中医、传统及其他,从概念疏理到理论重建》,《心肺脑复苏新进展》,《中医药理论的现代语言转型——中医药学术语言的规范化探讨》,《社会发展与儿童心理问题》,《几首常用清热方的药物及功效比较》,《中国医学之生命观》,以及《邓铁涛教授的学术精神与文化渊源等》。参与编写的著作主要包括《中西医结合急症治疗手册》、《中西医结合血液病治疗学》、《中医五脏病学》、《慢性肠炎的调养》。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