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级名医

陈民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08日08:34 |
小字号

姓 名:陈民

科 室:老年病科

职 称:主任医师 教授 科主任

学 历:硕士

医生介绍:从事心血管及老年病临床及科研工作近20年,临床工作申,擅长于以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老年心血管性疾病,如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血压病等。获上海申医药大学心血管专业博士学位,临床工作中认真研读祖国医学的理论,继承和发扬中医药的传统特色,曾跟随全国著名老中医王文彦教授学徒,师承王老的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对老年病注重辨证施治,补益脾肾为重点的治疗特点;同时倡导老年性疾病的治疗与预防、康复相结合的综合措施。长期从事动脉粥样硬化、胰岛素抵抗的科研工作,对血管内皮细胞与动脉粥样硬化、细胞黏附分子与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胰岛素抵抗与心血管疾病等方面在动物实验及体外细胞培养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实验观察。

主治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心血管系统疾病、老年病,如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血脂异常,以及老年病的综合治疗、老年养生保健。

社会兼职:

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学会常务委员; 辽宁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辽宁省康复医学会常任理事、副秘书长; 辽宁省康复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