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石家庄市中医院>>名医荟萃

杜文平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07日15:31 | 来源:www.sjzzyy.com
小字号
原标题:杜文平大夫简介

专家姓名:杜文平

职称:主任医师 教授 职务: 骨一科主任

专家简介: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骨伤学教研室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华骨伤医学会理事、全国高健委名医名院发展促进专业委员会骨科专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骨科专业副理事长、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一届骨伤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一届风湿骨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中西结合学会第二届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医临床研究》杂志编委、石家庄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石家庄市骨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石家庄市中医药学会理事会理事、石家庄市中医药学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石家庄市中医预防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2009年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中青年中医、2011年被评为首届百名白求恩式好医生。

治疗四肢脊柱骨折、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炎、骨质疏松症、亚健康等疾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特色整复手法配合中药、理疗、小针刀等方法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有明显疗效。

学术思想上重视肝、肾、脾、气血、经络、风、寒、湿、瘀在骨科疾病辩证中的重要性,认为补肝肾、调脾胃、行气血、通经络,祛风湿的治疗原则。坚持“动静结合、筋骨并重、内外兼治、医患合作”的原则治疗四肢骨折,提倡无创、微创理念在骨科的运用。自创多种特色复位手法治疗骨科疾病,如:颈腰椎复位、肩肘关节复位、四肢骨折、胸腰椎骨折、尾骨骨折手法整复等,强调治疗中“心手合一、轻重有度、医患合作、整骨先静心,意会方生巧”的整复原则。实用有效,强调中医治未病的思想在骨科疾病中的运用,如:手法整复、中药辨证治疗早期颈腰椎疾病,术后运用中药防止并发症发生,早期恢复关节功能。

现阶段重点推出青少年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特发性脊柱后凸、腰肌劳损、肩周炎、网球肘等疾病的特色手法复位、早期预防、功能锻炼配合中药理疗等治疗。疗效快、治愈率高、治疗费用低、病人舒适性、依从性高,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