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邯郸市中医院>>名医专家

王长垠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06日15:19 |
小字号

专家姓名:王长垠

主任中医师,邯郸市中医院副院长,河北省首届名中医

出诊时间:周一、四上午

出诊诊室:国医堂(门诊三楼)

邯郸市中医院副院长,河北省首届名中医,主任中医师;医学硕士,教授。脑病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河北省重点专科脑病协作组组长国外小组应用日本学历。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河北省医德医风标兵,国内全国最早卫生系统应用先进基因工作者,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从医36年,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神经内科临床工作。在中西医结合预防、治疗脑卒中上形成了一套特色疗法,探索出脑卒中分期、分型施治,针药并用,融康复于治疗之中的理念,创建了中西医结合脑卒中单元。在脑卒中并发症的治疗上创立了多种特色疗法。如项针配合康复训练治疗吞咽困难,舌针、中药点舌治疗中风后语言障碍,针药并用治疗中风后复视、二便障碍等,独创的“阴阳分时”法治疗脑卒中后睡眠障碍,调节睡眠节律紊乱,临床疗效显著。并注重中风病的预防,重视情志、体质因素在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及中风的发病过程中的作用,运用补肾、活血、化痰、消肿的方法,在稳定和消减动脉粥样硬化易损斑块方面取得很好疗效,为中医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易损斑块提供了新的思路。

先后完成省、市级科研课题9项,目前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2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2项、市级科技进步奖7项。出版著作2部,发表论文40篇。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