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介绍

刘晓萍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01日16:23 |
小字号

刘晓萍,女,出生于1955年4月,陕西省武功县人,主任医师。

从事儿科临床30余年来,在儿科呼吸、消化及肾脏系统疾病等方向积累了经验丰富,工作成绩得到了院内外领导及同志们的一致肯定。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及科技创新先进工作者。主持申报并完成了四项科研课题,在各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代表论文有“肺炎合剂治疗小儿肺炎临床及实验研究”、“脑欣口服液对新生儿缺血性脑细胞凋亡影响的实验研究”、“中医药为主抢救小儿重症肺炎并发心律失常二则”、“耳穴贴压治疗小儿功能性便秘40例”。曾担任陕西省中医儿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学会儿科分会理事、中国中医高等教育研究会儿科分会常务理事、多次担任陕西省中医儿科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

教学方面,带教了十余名儿科研究生,现已毕业10人,全成为医疗行业的骨干人才。2012年被陕西省卫生厅批准为陕西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