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介绍

杨利学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01日16:21 |
小字号

杨利学,男,汉族,陕西咸阳人, 大学本科、学士学位,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一直从事中西医结合骨伤临床、教学、科研工作近30年,多年来积极致力于骨伤临床与生物力学的结合研究。现任陕西中医学院骨伤教研室主任,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骨科主任,陕西中医学院颈腰椎病研究室主任,陕西省中医骨伤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

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医学专业委员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等3个国家级学术组织的委员及常委职务;陕西省中医药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陕西省医学会脊柱学分会委员;《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编委。2001年及2012年分别被评为咸阳市第四批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咸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2013年被评为陕西中医学院十大名医、陕西省名中医。

长期在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工作, 2000年10月完成陕西省名老中医师带徒3年学习并毕业. 2003年9月上海《全国脊柱内固定新理论.新技术高级研讨班》毕业。通过数十年的临床实践、教学与总结,以及骨科生物力学研究,对于骨伤临床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疗方法具有深刻领会,在中西医结合骨伤专业方面积累了一定的诊疗经验,尤其在脊柱伤病的理论研究和诊疗技术领域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学术影响日益深远。主持及参与国家中管局行业专项子项目1项,省市级科研课题9项,国家专利一项。并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咸阳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及三等奖各1项。发表专业论文55篇,主编高等中医院校西部精品教材《中西医临床骨伤科学》,参编高等中医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中医骨伤科学》。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