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冷空气远离!北京将开启回暖模式 今天西部等地仍需防风

2021年12月18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冷空气远离,未来三天(12月18日至20日)北京气温将逐渐回升,下周一有望升至11℃,明显回暖。另外,今天白天西部地区和北部山区北风较大,需注意防风。

  受冷空气影响,北京这两天大风、降温陆续到货,昨天甚至度过今年下半年来最冷一天,伴随着寒风吹,一早出门如坠“冰窟”。

  不过,这次冷空气“制冷”续航能力有限,今天开始北京气温再度回升。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南转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5℃,夜间晴,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7℃。

  未来三天北京天气以晴为主,在阳光助力下,气温将逐渐回升,下周一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1℃,迎来近期回暖小高潮。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北京气温逐渐回升,但早晚依旧寒冷,另外,今天白天西部地区和北部山区北风较大,阵风明显,公众请注意防风防寒。天干物燥,也需注意补水润燥和用火用电安全。

(责编:张文婷、初梓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