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亦庄下月投放2万辆定制共享单车

2021年07月06日08:32 来源:北京晚报

最近,北京亦庄出现了一批蓝绿色的共享单车。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近日介绍,当地公共自行车正式“退役”后,为进一步解决经开区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经开区在全国率先尝试引入首批区域定制单车。

“面向辖区投放了首批100辆定制版单车,接下来到8月中旬之前,2万辆定制单车将全面上线。”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这批定制单车涂装颜色与经开区标识专属蓝色和绿色一致,并在车身上印有“哈啰出行”和“北京·亦庄”的字样,以便于区域内市民识别使用。

除了试点定制单车,经开区还在荣华东街、荣京东街等主要干道设置了规范停车区进行入栏结算,避免车辆无序停放的情况出现。目前哈啰单车在经开区共设置14个规范停车区,并落地蓝牙道钉500个,单车使用者可通过指示牌在停车区内规范停放,在区域外则无法实现落锁。

作为本市打造的九大慢行示范区之一,经开区除了引入定制车、实现单车入栏结算,今年还规划依托滨水资源空间,构建巡河路、园林绿道与城市道路有机结合的慢行系统达20公里,为居民创造良好舒适的绿色出行环境。(记者曹政)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