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护人员的国庆节:一样的节日 不一样的守护【4】

【查看原图】

国庆期间,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用一如既往的辛勤付出,守护着这个特殊假日的百姓健康。图为产科护士长孟爱义为孕妇做胎心检查。在产房门口,产妇家属焦急地翘首企盼。中午,李女士的宝宝顺产出生。当孩子抱出产房时,望着今年的第一个“国庆宝宝”,医护人员和等候在外的家属都感到了一种特别的幸福。(航空总医院供图)

“节假日,医院手术室比平常更加忙碌。节日里游玩出现意外伤等情况的概率更大,还有一些患者,为了不耽误平时工作学习,把择期手术选在假期里进行,我们的神经可以说比平时绷得还紧。”手术室护士长的这段话,道出了大家心中的那份紧张。

其实,不仅值班人员奋战在一线,医院许多医护人员假日里手机都保持着24小时通畅,一旦科室有呼叫,患者有需要,不管身在何处,他们都会立即赶回医院,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去。急诊科主任尹吉东,国庆七天都全天候二线听班,以及时指导或现场处置各种突发应急危重病人。为此,他没有丝毫怨言,只是淡淡地说,“对于医护人员,过节和平时没什么区别,我们脑海里已经没有了节假日这个概念。”(航空总医院供图)

【1】【2】【3】【4】【5】【6】【7】【8】【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年10月02日07:51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