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840克“巴掌宝宝”见证生命奇迹【3】

【查看原图】

 

经过反复尝试,医生不得不放弃常用的外周静脉血管穿刺,转而挑战干瘪的脐带,进行脐静脉置管,获得成功。10天后,护士又在“小点点”成人手指粗细的胳膊上,顺利进行外周中心静脉置管(PICC),生命所需的营养液和药物,被源源不断地送入“小点点”的体内。

胃肠道发育极不成熟,是“小点点”喂养上的又一难题。最初,医生尝试采取胃管注入,从1毫升开始试探,消化情况正常,“小点点”的体重从840克增长到860克——仅20克的增长,却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然而欢呼声还未落下,“小点点”随即出现严重的喂养不耐受、胃食管反流、腹胀等症状,“小点点”体重下降到820克,又重新戴上无创呼吸机,所有努力,似乎在那一刻回到原点。

“别放弃”,大家互相鼓励。

“小点点”也用呜咽的哭声在与生命抗争。

 

【1】【2】【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年05月18日08:01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