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840克“巴掌宝宝”见证生命奇迹【2】

【查看原图】

 

80天

80天,对于常人可能仅仅是人生一瞬,对于此时的医护人员和“小点点”,却是一场与死神的障碍赛跑。

早产的“小点点”体重过低,且身体各部分发育尚未成熟,新生儿科的医护团队紧急制定救治方案。

医护人员遇到的第一关就是“小点点”的“呼吸关”。

由于早产,“小点点”肺部发育极不成熟,出生后随即出现严重呼吸窘迫,情况危急。医护人员多次为其气管内注入肺表面活性物质,采用高频呼吸机辅助呼吸,24小时守护在“小点点”身旁,严密观察,谨小慎微地调整每一项呼吸机参数,看着呼吸机模式从高频到常频,再到无创……20个日日夜夜后,“小点点”终于实现自由呼吸。

然而,这才仅仅是最初的挑战。

“小点点”呼吸刚稳定,新的问题接踵而来。“小点点”的血管细如发丝,如何输送营养和药物,成了医护人员面临的新难题。

【1】【2】【3】【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年05月18日08:01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