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铁路公安局运城铁警:高铁线路零隐患 旅客回家更安心

2019年01月28日1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以前我们坐高铁,只知道候车室和高铁列车上有服务人员,今天参加铁路公安组织的110开放日,才知道为了旅客的安全,山西省铁路警察在高铁沿线也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他们徒步巡线,他们整治隐患,他们定点看守,为了旅客回家安心,可是做了数不清的工作啊!”日前,在山西省运城市打工的四川籍建筑工人王海洋与工友一起走近高铁民警的工作环境后,真实表达了自己对铁路公安的感谢和敬意。

山西省运城市位于晋、陕、豫三省交界处,运城北高铁站是大西高铁的山西与陕西连接的关键区段,隶属运城北站派出所管辖,该派出所辖区高铁线路近60余公里,部分线路横穿村庄,毗邻小型工厂,线路两侧村民及打工的外来人员较多,他们有的在线路旁放牧,有的在线路旁搭建简易房屋,还有的村庄小孩在高铁线路两侧玩耍……给高铁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困扰。

为了保证广大旅客回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为了给广大旅客营造安全温馨的乘车环境,运城铁警在做好治安整治、打击倒票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的基础上,将高铁线路隐患排查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抢先开展,他们与铁路、地方相关部门联合,多角度出击,研究制定了“兜隐患底子、下综治方子、定整改路子、堵风险口子、清违建场子”的工作思路,利用10天时间,由所领导带领责任民警一步一步巡视检查线路,及时排查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将有可能影响高铁安全的因素全部列入隐患库,能尽快整改的立即动手整改完善,需要地方相关部门督促的,与地方政府一道进入周边村庄督促整改,通过近半年月的奋力攻坚,共排查高铁隐患85件,全部督保整改,以零隐患投入春运安保工作中,以绝对安全的高铁线路为旅客安全回家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旅途,用实际行动从细小入手增强旅客的满意度、安全感。1月份以来,该派出所组织路内外单位召开联席会议7次,封堵涵洞八字翼墙12座,加装加高金属网69片,清理拆除高铁保护区违法违章建筑3处。 (郭智 霍小阳)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

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直通车

联系我们

人民健康网微信

微信号:rmwjkpd

公众号:人民网健康

人民健康网微博

微博昵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电话:010-65363613/14

邮箱:health@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