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壮医、瑶医 药线治病马骨刮痧

【查看原图】

相关链接:建设特色科室发展药材种植 湖北广西大力发展民族中医药事业

 

医生手里的一团火能治病;一根点着的线头灸穴位;一颗煮熟的鸡蛋治头痛……好奇吗?

11月18-23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中国中医药报》社承办的中央主流媒体新闻调研团对湖北广西两地的民族中医药情况进行了实地参观、采访,让图片为你解开这一民族医疗的独特魅力。(文/图 李轶群)

 

壮医篇

 

壮医学是壮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在同疾病作顽强斗争的过程中积累总结出的宝贵医疗经验,通过提炼和升华形成的独特理论体系。是以壮医药理论和实践经验为主体,利用基于植物、动物、矿物类药物及非药物疗法、肢体疗法的一种或者多种方法来进行诊断、防病治病和维持人体健康的医学。

 

壮医脐环穴针刺疗法

壮医脐环穴针刺疗法属于壮医针灸学的范畴,运用针具刺激脐部穴位(脐环穴)以防治疾病的一种治病方法。采用无痛进针法进针,以脐中央为中心,内环穴向外放射状平刺。其特点是简、易、廉、便、效。图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黄瑾明为患者施针。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年11月29日17:00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