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应邀访问成都锦欣集团

2017年12月08日15: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11月27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办公室黄承晖一行应邀赴成都锦欣医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访问交流,并参观集团下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成都西囡妇科医院等三家医疗机构。锦欣集团董事长范玉兰、总经理王猷权、锦欣医疗总经理吕蓉、事业发展部部长宋玉珊、锦欣生殖总经理助理周燕等出席座谈。

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交流合影

医院现场交流照片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工作定位,指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推进社会办医和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涉及机构管理、人员管理以及技术管理,鼓励像锦欣集团这样的优秀单位加入进来,共同履行社会责任。协会将以“服务、自律、维权、指导”为工作方针,以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的四个链建设,实现推进社会办医和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管理这两大使命。

座谈会现场

范玉兰董事长介绍了锦欣集团66年的发展历程,1951年发端于成都市第二区妇幼保健站的锦欣集团,在2004年改制前,仅拥有90余名职工,年收入二百余万元,改制后经过10余年的发展,现集团已拥有11家医院,分布在成都、泸州、深圳、美国洛杉矶等地;同时在成都、深圳、美国建立3所科研院所;

设立了2所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及1所早教中心,以及25家专业医疗管理公司和1家投资公司更是为集团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动力。目前集团职工近4500人,实际开放床位近3200张,养老床位近1000张,门诊总量近400万/年人次,年收入近40亿元的综合医疗集团。

集团主要从事妇幼保健、精神和中医等特色专科医疗,以及生殖医学、社区卫生服务、健康体检、科研教学、职业培训、养老助残等产业的投资与运营。当下的锦欣集团正站在新的高度上,立足成都、放眼全国,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的脚步,走向更高的发展平台。董事长在介绍集团发展成绩之余,也着重谈了自2003年改制以来,从公立医疗机构到非公立医疗机构转型后的心路历程,包括其中遇到的机遇和困难,同时就目前国内社会办医存在的乱象也深表忧心,对在协会推动下建立省级协会的意向表示出了强烈的意愿,为非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贡献力量。

郝德明会长向范玉兰董事长赠协会徽章

(锦欣集团供稿)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