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11月15日15: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于2017年11月8日在烟台隆重召开,来自全市非公立医疗机构会员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8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烟台市原副市长张广波、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投融资机构分会副秘书长徐烨出席会议。

第一届会员代表合影

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由协会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刘振波主持,烟台市30余家非公立医疗机构会员参加了会议。首先向与会代表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敬意,并宣读了《烟台市民政局关于批准成立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批复》,协会筹备工作组组长赖艳萍向大会作了《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章程》、《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财务管理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会监事长、监事。筹备工作组组长赖艳萍当选为首届会长,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刘振波当选为首届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省立医院(集团)鲁东医院院长甄文俊当选为首届常务副会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南山分院常务副院长王方聚、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招远分院(山东玲珑英诚医院)院长毕建忠当选为首届副会长,庚泰颈肩腰腿痛专科医院副院长解国海当选为首届监事长。

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成立大会参会嘉宾

会议首先由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振波宣布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当选人员名单:曲明、刘鹏、刘德峰、侯守虎、蔡新爱、孙华、谷先光、谭超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陈志峰、赵子航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解国海当选为第一届监事长,王方聚、毕建忠当选为第一届副会长,甄文俊当选为第一届常务副会长,刘振波当选为第一届副会长兼秘书长,赖艳萍当选为第一届会长。大会向新当选人员颁发了证书。

烟台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张广波向赖艳萍会长颁发聘书

赖艳萍会长和参会领导嘉宾向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赖艳萍会长和参会领导嘉宾向协会首届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聘书

会上,郝德明会长向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必将成为政府和非公立医疗机构有效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今后在促进烟台地区社会办医、行业自律维权、行业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将发挥独特的、积极的重要作用。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今后在赖艳萍会长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履行好协会所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做好行业服务、自律、维权、指导和管理工作。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今后将积极支持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工作,而且要加强联系和合作,不断整合资源,相互支持,精诚团结,共同为我国非公立医疗事业的发展携手探索、开拓创新,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共铸健康中国梦而努力!

中国非公医协向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赠送贺匾

新当选会长赖艳萍表示,协会成立以后将主要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第一,将做好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社会办医疗机构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社会办医疗机构的改革、发展与建设;第二,依法维护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非公立医疗机构和谐的服务秩序;第三,针对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向主管部门反映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状况、主要困难和重点诉求;第四,组织社会力量和专家学者为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提供各种服务,包括业务培训、管理咨询、临床技术推广、业务咨询等;第五,积极组织、策划、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第六,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与其相关的社会团体、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之间的管理经验分享和临床技术交流。

在成立大会上,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分别致辞,对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主席台嘉宾为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进行了剪彩,张广波副市长和新当选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赖艳萍为协会进行了揭牌。

揭牌仪式

会议最后,郝德明会长作《支持社会办医 发展健康产业——我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主题报告,郝会长在报告中从以下三个方面:(一)我国社会办医现状政策与发展;(二)社会办医的功能定位与发展方向;(三)行业协会在社会办医中的独特作用,作了详细地分析、精准的解读和精彩的报告。并指出,协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确立以“服务、自律、维权、指导”为协会的工作宗旨,树立以服务为根本、自律为核心、维权为责任、指导为手段的工作理念,明确以推进社会办医和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为两大历史使命,并以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的四个链建设为发展思路,以非公立医疗机构社会信用等级和服务能力星级评定的“行业双评”为工作抓手,积极开展工作,为非公立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促进品牌建设、提升社会形象、营造良好的社会办医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烟台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