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能吃安眠药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7年06月21日16: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高血压患者能吃安眠药吗?

有高血压的病人经常会睡不着或者半夜醒过来,不仅对控制血压不利,长久以往,还可能造成诱发其他疾病。

日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心脏中心主任霍勇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在线科普问诊中表示,对于高血压的病人,控制血压是第一位的,也是基础;使用安眠药要放在第二位。

霍勇表示,高血压患者在血压刚升高的阶段,尤其是高的程度比较明显,例如高压力在160-180的时期,往往会对睡眠产生影响。“门诊中,有失眠困扰的患者,通常会自述头皮跳、有波动感和头疼。”

“对于这种病人,不提倡先用镇静的或者安眠的药物,更多的先用降压药物。”霍勇表示,降压药物才是治疗这类失眠的根本,先把病人的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如果仍然有失眠的症状,可以到神经科或者相应的睡眠科咨询一下,“我个人不提倡高血压患者过于积极地使用安眠类药物。”(记者高奕楠)

专家简介:

霍勇,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心脏中心主任。

擅长:冠心内介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等

(责编:王莹(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