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防晒回家卸妆 多油、痘痘患者可用硫磺皂

2017年06月15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出门不忘防晒 回家记得卸妆

  阳光、比基尼、沙滩和碧海蓝天,这样的假期想想就很美好。为了防止晒伤和光老化,脸部及全身防晒就一定要做到位!可是对爱出油的人而言,防晒霜的黏腻感,加之容易造成肌肤毛孔堵塞和长痘痘等问题,叫人又爱又恨。

  日前,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王宝玺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科普问诊直播中表示,SPF值越高的防晒霜,涂完之后感觉更油腻,因此回家后应使用去油较强的皂化类清洁产品清洗干净。

  王宝玺表示,医用氧化锌作为一种皮肤收敛剂,的确有很强的物理防晒作用,也是很多防晒霜的主要成分,但美中不足之处就是厚重、油腻和涂完之后白花花。

  “出门不忘防晒,回家记得卸妆,特别是晚上临睡前要清晰干净,不然多余的油脂容易堵塞毛孔,造成粉刺和痘痘。”王宝玺说:“给防晒霜卸妆,用香皂的效果可能好于洗面奶和沐浴乳,这是因为市面上很多洗面奶并不是皂化类清洁剂,去油效果较弱。”

  王宝玺指出,皮肤科医生常会建议起痘痘的人,如果出了很多油的,晚上清洁的时候用温水敷敷,然后局部用硫磺香皂清洁。如果只是出油多或者涂完防晒霜有油腻感,不必用硫磺皂,用一般的香皂即可,洗一遍去油不彻底的话洗两遍三遍也是可以的。(记者高奕楠)

  专家简介:

  王宝玺,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擅长:痤疮、色素病等常见皮肤病和遗传性皮肤病的诊治。

  出诊时间:周二、周三上午(八大处),周五上午(东院)

(责编:张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