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一“齿”而动全身 如何挑选适合的缺牙处理方式?

2017年04月21日07:59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缺牙处理,如何做到“好”和“稳”?

  当前,我国中老年人掉牙现象越来越严重。掉牙不但使人看上去更老,还影响咀嚼,加重胃部负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如何挑选适合的缺牙处理方式?怎样选择医生及医院?这一系列问题也困扰着患者。本周六,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主办的“WHO 8020爱牙专项基金”公益援助活动暨种植专家公益讲座,留德种植硕士刘博、口腔种植专家郭浩将带领读者走进缺牙处理的世界,探秘缺牙处理的方式选择等相关问题。

  缺牙非小事 牵一“齿”而动全身

  “牙齿早晚会掉,缺一两颗很正常。”这是众多缺牙者在缺牙初期的想法,因此许多缺牙读者总是想等退休、等不忙再处理。然而,牙齿缺失不仅关系到口腔健康,还会诱发全身疾病。口腔专家指出,长期缺牙如果置之不理,脱落部位的颌骨就会萎缩,可能会导致邻牙倾斜、移位、松动,影响进食。到最后牙齿越掉越多,咬不动食物,简单的一日三餐都成令人头疼的大问题,健康状况也是一天不如一天。

  缺牙处理不当,易引发其他口腔问题

  目前,牙缺失的处理方法有很多,但是如何选择却是个难题。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缺牙者由于选择了不恰当的处理方式,最终导致处理后的牙齿不易清洁、异物感强、牙龈疼痛发炎、咀嚼无力等问题。口腔专家指出,良好的缺牙处理方式应是能达到咬合良好,可承受正常咀嚼力量的目的,并且在功能和美观上尽可能接近自然牙。

  “根深”才能蒂固让缺牙处理更稳妥

  众所周知,真牙是通过牙根来支持咀嚼的,如果没有牙根,牙齿就会压在牙床上,咬东西时容易磨疼牙床。因此,要让处理后的牙齿稳固牢靠,就需要与牙槽骨通过骨结合紧密连接,像真牙一样扎根在口腔里。这样无论是坚硬的核桃、排骨,还是软糯的汤圆,患者在处理后都可以轻松享用。还能有效防止牙槽骨吸收,保持牙龈形态美观。(叶雪菲)

 

(责编:张瑾琳、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