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李海玲:希望尽快出台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准则

2017年03月15日10: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曾璇)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主办的“社会办医发展与机遇”专场论坛上,河北燕达医院执行院长李海玲表示,希望能够尽早出台非公立医疗机构的行业准则。

河北燕达医院执行院长李海玲 刘倩/摄

李海玲表示,目前我们并没有完全适合社会办医机构的行业准则,她以自身所在的河北燕达医院为例,说:“我们现在也在筹备申请国家卫生计生委的三甲评审,但在申请过程中发现有很多不适合社会办医的情况。举个例子,比如要求每年到贫困地区对口支援。实际上,对于社会办医机构来讲,有些评价标准是难以达到的,或者目前至少是不具备这种条件的。”

因此,李海玲认为,国家在出台鼓励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措施的同时,应该同步推出配套的行业准则。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