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北京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澜委员:降低高龄产妇孕产风险

2017年01月20日09:16    来源: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青网两会直播间】北京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澜委员:降低高龄产妇孕产风险

  北青网讯(记者 张明明 梁燕 王祎)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出现越来越多的高龄产妇。1月15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兼CEO胡澜作客北青网两会直播间,就高龄产妇增多后出现的安全问题与北青网记者做独家解析。

  北京市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6年开始,北京整体的高龄孕妇的数量在提升,这也就面临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即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及保障问题。胡澜委员提到,从去年到今年,自己两会的提案都是围绕这个点。

  首先,在今年北京两会的提案中,胡澜委员提出关于在高危孕产妇当中,如何避免出现产后大出血的状况,及后期各方面如何协调、调整,进而保障高危孕产妇的用血及时性。其次,在去年的提案中,主要提及关于北京市如何统筹医疗资源,针对孕产的安全,把控各个层级的医疗机构的定位,共同打造高危孕产妇安全网络的问题。

  最后,胡澜委员从民办医疗机构层面阐述如何降低孕产风险、保证母婴安全。胡澜委员认为,孕产风险不仅仅是非公医疗机构的问题,而是全社会各个医疗机构都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从我们美中宜和来讲的话,我们从去年开始落实了一系列的医护人员技能的培训,包括我们去年跟美国哈佛大学一起在我们的医院落成了一个产科的技能的模拟中心,通过这样的一些模拟的训练,能够大幅提高我们团队在应对这种高危的风险、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也同时保证了我们在这种事件发生的时候整个团队的一种协作的能力,所以从这些方面我们都在不断地提高应对高危孕产妇风险的能力。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