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上海最大儿科社会办医机构今年将投入运营

2017年01月09日09:31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最大儿科社会办医机构今年将投入运营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月7日报道:2017中国妇幼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今天下午在浦东新区召开。东方网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上海规模最大的儿科社会办医机构将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开展技术合作,并在今年投入运营。

  据介绍,浦东地区医疗机构的儿科医生短缺情况严重。十三五“期间按每千人目标配置1.5名医师计,需要938人,尚缺口儿科医师近400人,且儿科医疗资源利用和整体技术水平方面也亟待提高。此外,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功能建设中,重成人、轻儿童的情况比较严重,儿童健康服务能力相对薄弱。

  数据显示,目前全区4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纳入儿科医联体、提供儿科门诊服务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仅有5家。由于医师多点执业政策未能充分实施,导致了儿科医师难以合理流动,“病人扎堆往大医院跑”的现象很难有效解决。

  东方网记者从论坛上还了解到,上海规模最大的儿科社会办医机构艾儿贝佳浦滨儿童医院,创新运营模式,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开展技术合作,将在2017年投入运营,扩大上海的儿科服务能力。

  论坛中,与会嘉宾还分别分析了目前妇幼保健产业的需求及供给,医院及医生,线上线下,技术变革等基本情况,描绘了整合医疗资源、共建发展平台的产业发展思路。业内人士提议将儿科医疗人才和儿童保健人才纳入卫生行业紧缺人才预警和管理机制,加快培养一支高水平的儿童健康服务队伍,同时制定有利于儿科医师流动的多点执业政策,简化多点执业许可手续,引导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方便儿童就近医疗,建立科学合理的儿科诊疗秩序。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